【鶴一期】邊緣寫手絕命挑戰之隨筆-----五条家的嘻嘻哈哈

五条家的嘻嘻哈哈

*ABO前提
*有私設,OOC
*五条家成員

爸爸:五条鶴丸(A) 36歲,小酒館的老闆,百分百邋遢大叔,不愛刮鬍子,人生宗旨是妻命至上。

媽媽:粟田口一期(O) 35歲,知名外商公司的財務主管,家裡的實質掌權者,對待不聽話的老公和孩子會用愛的鐵拳制裁。

長子:五条鶴太(A)    12歲,多愁善感的半青春期小鬼,對於能幹的老媽會選擇一個邋遢廢柴大叔非常不理解,極度戀母但又好面子不承認。

長女:五条一子 (A)   5歲,愛哭鬼,很黏哥哥,討厭爸爸的腳臭,喜歡媽媽做的草莓蛋糕。

1.少年都會懷疑媽媽的選擇

五条鶴太死命地盯著今天的作業,銳利的眼神似乎要面對一場攸關性命的生死大戰,肅殺的氣息讓平時總要纏著哥哥不放的小一子也退避三舍。

太過專注而沒有注意自家老爸無聲無息走到背後,一不留神就被搶去。

"哎呀呀,只盯著試題答案也不會憑空飛出來喔-----咦?不是數學居然是社會科,讓我瞧瞧....”

仗著身高優勢無視兒子的小短腿,鶴丸大聲地唸出作業內容。

"請詳述父母的職業並做成PTT,下禮拜三提交紙本並於隔天上台做5-10分鐘的報告,此份作業目的是希望同學對社會上的職業有更多元且全面的認識.....這老師好囉嗦,解釋就花了半頁,但重點只有前面一句,我猜這老師九成九是帶著金框眼鏡的老古板對吧.....唉呦疼疼疼,一期你別捏我耳朵會痛。"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還不快去做開店準備?下午請你買的菜呢? 一子的尿片換了沒?"

"我出門去路上小心...."

不同於對丈夫的嚴厲臉孔,上班回來還來不及換下西裝的一期對著發傻的兒子和抱在懷中的女兒露出溫柔的笑容。

“作業上的問題都可以和媽媽說喔,讓我們一起解決吧。”

這是五条家的日常。

2.笨蛋是會遺傳的

白髮少年和眼罩少年坐在長椅上,吃著冰淇淋享受剛放學後晴朗天氣。

距離妹妹的幼稚園放學時間還有好一會兒,兩個少年也不急著行動,懶洋洋的曬著太陽,有一搭沒一搭的談天。

”......媽媽那麼漂亮,聰明又能幹,在公司的前途也是不可限量,想不通為什麼要嫁給這個廢材大叔啊。”

“鶴丸叔叔也很好,我爹說男人就要像野原廣志一樣坦蕩蕩。”

“那別連腳臭一起繼承,成天不修邊幅連鬍子也不刮;同是中年大叔,阿光你家老爸就很懂打扮,西裝筆挺的,希望我家的臭老頭能學一下。”

阿光—那名帶眼罩(裝飾用的)的少年,優雅從容的模樣彷彿手上拿的是高級哈根達斯而不是一碗10塊的便宜貨;他倒不急於回答鶴太的答案,露出的單眼微瞇盯著夥伴,反倒讓鶴太有些不好意思。

““不甘心媽媽被搶走的少年別在糾結了,坦然接受事實吧。”

“你說誰是戀母情結嚴重的小鬼啊。”

腦羞成怒的鶴太一不小心就流露出真心話,發覺做了蠢事的他紅著臉;無視同伴的大笑,為了轉移尷尬的話題,直囔著要去阿光家打電動發洩發洩。

電動沒打成反倒是惹了一身傷。

燭臺切光忠看到兒子和小夥伴灰頭土臉的,急忙拿出常備護理箱為他們包扎,還不忘詳問情況。

阿光只是不嚴重的擦傷,他代替被打的鼻青臉腫的鶴太開口。

“路上看到一群小混混在欺負一隻老貓,老貓被騷擾的動彈不得,鶴太和我看不過去就上前制止....嗯...結果就變這樣啦,很帥氣吧....痛痛痛爸你為什麼要打我!”

“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去單挑一群人,萬一他們身上有危險武器呢?又或是他們人多勢眾綁架你們,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因素,你們有想過嗎?假使—”

始終保持沉默的鶴太突然開口。

“光叔你別怪阿光,是我的主意;當下我沒考慮那麼多”

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斟酌字眼。

“這麼多人欺負小動物,是誰都會看不下去,我只是做了挺身而出的那一位;光叔雖然你會覺得我沒有考慮到後果,但我一直認為做正確的事是不需要理由的.....”

眼前的少年依然帶著三分稚氣,但眼神帶著不退縮的堅定,與燭臺切記憶中那位不正經,成天嬉皮笑臉卻又帶著違和正義感的青年的影像重疊一致。

“哈哈哈光忠你別笑我,我只是做了正確的選擇,後果什麼的就再說啦。”

“果然很像呢.......”

從老友的口中偶爾會聽到他兒子似乎對老爸有所意見,說不在意但多少還是有些落寞。

即使嘴上在如何逞強說不喜歡老爸,但在不知不覺間,兒子也和父親走向一樣的道路。

果然有其父必有其子。

燭臺切抱著欣慰的心情,溫柔的摸了阿光和鶴太的頭。

小孩子有正義感當然是好事,但現實面也是必須知道的。

“對了,你們知道你們口中的老貓咪,其實是這條街上的貓之霸主,誰惹到它通常都沒有好下場嗎?”

3. 結局好一切就好

雖說鶴太很喜歡媽媽,可當平時以和藹著稱的媽媽板起臉孔教訓人時,難免會有奪門逃走的衝動。

“把自己搞的全身是傷,還耽誤了接妹妹的時間,雖然光忠叔叔幫你說了不少好話,但可別以為這樣我就會放過你,你衝動的個性簡直和你爸爸如出一轍,當年的他可是吃了不少虧....”

無預警的一陣沉默,鶴太不解的看著不發一語的媽媽。他都做好接受任何挨罵受罰的萬全心理準備,卻沒料到媽媽會陷入自己的沉思。

是想到什麼事,能讓媽媽從原本凶神惡煞的神情轉換成溫柔的笑容?

和平常充滿教養有禮的微笑不同,此刻媽媽的表情彷彿是在回憶些什麼,眼神間全是化不開的柔情,微微上揚的嘴角顯示他正沉溺在美好的舊時光中。

或許是想到值得懷念的事吧,鶴太心想,從來沒見過媽媽的這一面,那個笑容彷彿只會為了某人綻放,不用言語也能感受到其中的甜蜜和深情。

媽媽真是好看呢。

最重要的一點--------

”時間差不多我要去寫作業了,媽媽再見!”

丟下此話趁媽媽還沒回神,鶴太便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房間。

”連趁機腳底抹油這一點也是學的半分不差啊......”

一期只有苦笑的份,笑容盡是無奈和寵溺。


”聽說你和貓打了一架?”

”是從不良少年手下救了貓咪,你是年紀大了耳朵不好嗎.....”

“哈哈哈不愧是我的兒子,good job!”

鶴丸把專心做作業的兒子拉起抱入懷中,不理會小短腿的掙扎,將他每天早上精心打理的髮型用成雜亂的鳥窩。

“別說了.....”

“哎呦,難得沒有反駁,該不會是害羞了嗎?沒想到你臉皮這麼薄~~”

“才...才...沒有感到高興呢,臭老頭你別瞎說!”

話一出口鶴太才發現又犯了老毛病,在父親的毫不掩飾的笑容中掙脫跑開,還不忘丟下話。

“臭老頭你的鬍子很扎人很癢快給我去剃掉!”

鶴丸的回應是一連串的哈哈大笑。

”一被逼急害羞就會不自覺的吐露出真心話,這個性是像誰呢.....”


”鶴太你真不簡單,大魔王巴形老師的作業你能拿到85分以上。”

”不過是個簡單的作業,是有什麼難處?”

“是誰很煩惱要怎麼下筆?還跑來我家找我老爸討論的?”

阿光又再次吐槽裝逼的夥伴,鶴太也不甘示弱反擊,兩名少年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伴嘴吐槽,不亦樂乎。

當兩人吐槽到忘我時,前方傳來的”喵~”聲將連珠炮似對話的打斷。

一隻有著死魚眼的白貓直勾勾地看著他們。

”....….所以你就帶牠回家了?”

鶴丸一改平時老頑童的模樣,擺出一家之主架勢,認真嚴肅的看著兒子和他手上的那隻貓,讓習慣吐槽父親的鶴太也收起玩笑心,以同樣認真的態度面對。

“我看這隻貓咪似乎很喜歡我,一路跟著我到家門口,我基於好奇心問牠是不是想和我走,牠好像點了頭就大搖大擺的走進屋子了...”

一人一貓雙眼對上時,鶴丸似乎能讀懂窩在鶴太懷裡的老貓死魚眼神裡的贊同。

某種奇妙的心電感應。

“好吧。”

經過幾分鐘的沉默,久到鶴太以為老爸要生氣拒絕,鶴丸才終於開口。

”既然做好覺悟要承擔起他的一生,我也不會不識相的反對,要像個男子漢一樣言出必行,能做到嗎?”

“可以的!我會好好照顧他的,阿白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五条家的新成員---阿白----就如此閃亮登場了。

原以為一期會反對家裡養寵物,但他聽完鶴太的解釋後也欣然接受新成員,並說了和鶴丸一樣的話。

“養他就要好好照顧,從此以後你不在是一個人,他的喜怒哀樂就是你的責任,知道嗎?”

唯一反對的只有小一子了。

“嗚嗚嗚,我不要,哥哥有貓咪就不喜歡我了,不會接我回家不會唸故事給我聽,哇,我不要!”

在鶴太好話說盡的勸誘,以及簽下割讓出無數利益的不平等條約的情況下,一子才破涕為笑勉強同意,隨後擦乾眼晃著還不太穩的小小短腿,溜去找阿白嬉鬧。

鶴太:敢情我的妹妹小小年紀就是演技派?

就這樣,五条家4+1的日常生活依舊進行著。

少年究竟會走向何種人生呢,真令人期待。

FIN

補充:

ABO的平權社會(純粹只是想讓哥生孩子合理化。)

鶴丸、光忠和一期是同鄉,來自一個邊緣的窮鄉僻壤。

鶴丸和光忠是髮小,從小學一直到高中都是同一間,一期是高中才和他們相識。

在這個時代大家都非常窮,鶴丸是當地有名的小混混,一期是靠獎學金過活的資優生,家中有很多弟弟要扶養,兩人一開始是互看不順眼也不對盤;一個覺得對方成績好就自視甚高瞧不起他們,另一個則是對於成天打架鬧事還自以為很帥氣的行為感到幼稚無聊。

會改觀是因為某次放學途中,一期看到鶴丸為了救一隻差點被公車撞的貓而受傷,一期當下覺得這個人是個做事不經大腦思考的白癡,但基於良心道德,放棄打工把鶴丸拎回家包扎。

自此後,他們的相處模式逐漸好轉,很自然的就交往了。

高中畢業時,一期有考上都市的名校,雖然有獎學金補助,但昂貴的生活費依然是個問題;鶴丸知道後就告訴一期他不會去上大學(反正沒興趣),反之他會去打工來負擔一期的所有費用--包含弟弟的扶養費,讓他無後顧之憂專心唸書。

一期原先很反對,但經不住鶴丸的勸說還是同意了。

一期畢業後進入知名企業上班,等到工作一段時間薪水也穩定後,便和鶴丸結婚,過上幸福快樂的小日子。

鶴丸本人表示不刮鬍子是為了防止外面有人看到他的臉就撲上來死纏爛打,為了讓老婆大人放心只好這樣做了。
(鶴丸:誰讓我老婆太愛吃醋了,真可愛♡♡)

燭臺切&他的兒子阿光:燭臺切對料理很有興趣,高中畢業後也離家到廚藝學校深造。廚藝好加上長的帥,很快就有一定的知名度,現在是美食節目的主持人。

和五条家的關係一直很好。

阿光是鶴太的小學同班同學,和父親一樣非常注重外表。

對於女生很有一套,常被鶴太嘲笑是花心男,但他強調這是廣大的博愛。

順帶一提,鶴太覺得女生是個麻煩生物。

不知不覺走向吐槽役的道路,但本人始終否認。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鶴一期沼民
大春戀愛親衛隊

御主,審神者,監督生絕讚兼職中